題名: 同時簽章法的匿名性設計與應用

其他題名: The Anonymity Design and Application of Current Signature Schemes

關鍵詞: 匿名同時簽章;同時簽章;環簽章;匿名小額付款;小額付款

摘要: 同時簽章法提供不需要公信第三者的有效公平交換協定做法,為了維 護公平交換者的隱私,同時簽章法也必須提供匿名的服務。然而具有匿名 性的同時簽章法沒有提供驗證的服務,反之不具匿名性的同時簽章法可以 提供驗證的服務,因此在交換簽章時,具有匿名性的同時簽章法無法驗證 交換的簽章。這一點讓攻擊者可以透過傳送大量的交換簽章,耗盡某人的 資源。為了解決這一項問題,計畫的第一年研究課題就是設計同時簽章 法,讓同時簽章法在交換簽章時,就可以同時提供匿名與驗證的服務,同 時提供匿名與驗證的服務也是主要的難題。可轉換環簽章與其它環簽章的 不同點在於匿名的撤消,計畫的第二年研究課題就是為可轉換環簽章,設 計新的匿名撤消,適用於植基因數分解之外難題的環簽章法。目前初步的 構想是利用第一年為同時簽章法設計的匿名與匿名撤消,但主要的困難是 環簽章是可以被任何人匿名地驗證,但是同時簽章法只能被某人所驗證。 有鑑於很難為後付款的小額付款法提供匿名性,計畫的最後一年,就是應 用匿名的同時簽章法,設計後付款的匿名小額付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