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06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2/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26738      在线人数 : 91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068


    题名: 設計語法蒐尋機制於英語學習上的應用
    其它题名: Designing of a Syntax-Based Video Retrieval System for English Learning
    作者: 郭經華
    贡献者: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日期: 2006
    上传时间: 2009-03-16 15:38:51 (UTC+8)
    摘要: 本計劃是利用ICT 將電影應用在電腦輔助英語學習(computer 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上。電影的內容,尤其是對話與情境,非常適合運用在語言教 學。所以在本計畫中,設計學習輔助工具,以期電影在語言教學環境中發揮最大 的特色,使教學上更為便利與提昇學習成效。 整個系統架構的主要內容包含電影教材編輯工具(Movie Authoring Tool)、電 影檢索系統(Movie Retrieval System)、網路環境整合介面(Web-based Integration API)以及教學與工具評量。電影教材編輯工具(Movie Authoring Tool)主要目的是 提供使用者,特別是教材設計者或老師,一個方便擷取電影片段以運用在網路教 材的工具。其中並整合了電影檢索系統(Movie Retrieval System),可利用電影中 的對話,搭配關鍵字及句型搜尋介面,以取得使用者所需的對話資訊,這對語言 學習的幫助尤其顯著。除了將設計出電影相關的教材編輯工具,同時也希望如此 便利的工具也可運用在其他語言教學平台中,所以我們設計了網路環境整合介面 (Web-based Integration API),希望有意使用此工具的平台開發者,透過簡短的程 式碼,配合此網路環境整合介面就能輕易的整合至自己的教學平台。 設計此一架構的目的不外乎是使語言教學有更卓越的成效,所以我們也將利 用教學平台IWiLL,進行此工具的成效評估。由於IWiLL 已有眾多的師生使用, 故希望透過簡短的教育訓練,教導老師如何利用此工具,並廣泛使用在語言教材 中。最後,經由老師的使用心得回饋,促使我們加速改良工具,以期達到更好的 成效。 我們深信電影將為語言教學帶來革新性的突破,雖然已有多位先進投入研究 如何利用電影製作教材,然而,就我們所知,卻少人研究如何利用電腦技術以提 高電影融入教材設計的效率。所以我們提出此三年計畫,希望在此領域有所貢 獻,進而提升整體網路英語教學成效。
    显示于类别:[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