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05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51167      在线人数 : 45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059


    题名: HyperExam:支援行動個人學習之超互動測驗評量平台(I)
    其它题名: HyperExam: HyperExamination Environment for Supporting Mobile Individual Learning (I)
    作者: 張志勇
    贡献者: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关键词: 測驗評量;紙本超連結;行動學習;學習輔具;學習模式;無線學習科技
    日期: 2005
    上传时间: 2009-03-16 15:35:48 (UTC+8)
    摘要: 隨著無線網路技術的進步與行動學習輔具的輕、薄、功能強大,展現了現有行動學 習的契機。學習者除了平時在課堂上定點定時的授與知識外,仍有許多不受限制的地點 與時間,可以利用現今數位科技的發展進行自我學習,在時間及空間上脫離了老師的協 助範圍,學習資源(諸如數位教材的內容及數位試題的演練)的支援對一個學習者便顯格 外重要。 本計畫為期兩年,我們擬在這個計畫中設計之HyperExam 平台將結合無線網路的 技術、行動學習輔具的便捷及紙本測驗與數位教材等優勢,設計多種行動學習的模式, 以支援行動個人學習(Mobile Individual Learning)。本計畫擬進行研究、實作與實驗之 HyperExam 測驗平台,透過紙本模擬試題的作答練習,提供學習者舒適與易於思考的環 境,而在作答練習的過程中,在紙本上提供超連結供練習者透過紙本超連結進入該試題 相關教材的數位內容,而數位內容的呈現將以多媒體、語音、及動畫的方式來提高學習 者的注意及興趣,提供共學習評量練習時的鷹架,並在學習者完成閱讀後,繼續以多次 不同的數位試題來幫助學習者衡量其所學是否完全理解,以發揮數位環境測驗的優勢, 之後,學習者將可回到紙本測驗環境來練習後續測驗題。 本計畫所開發的HyperExam 個人測驗練習系統將記錄學習者評量與學習過程,供 學生瞭解其作答與學習歷程,並提供老師作為個別化教學、教育策略修正及教材與評量 試題編修之參考。透過HyperExam 測驗平台,學習者在紙本測驗練習的過程中容易獲 得該試題數位教材的學習資源與數位類似題的演練,達到充份理解及獲得知識的最終目 的。本計畫結合了現今數位教材與傳統紙本試題,並將兩者的優點,如,「即時」、「主 動」、「互動」與「機動」等數位科技之特性,與「舒適」、「方便計算」的紙本測驗之特 性做結合,本計畫亦以無線網路技術結合行動學習輔具,規畫多種行動學習模式。學生 可以藉由HyperExam 系統,取得相關學習資源、得知對於教材瞭解的程度、增進自我 學習與管理。而對老師而言,可以藉由HyperExam 系統,瞭解學生學習的程度與進度、 並且針對學生實行個別化教學。 透過本計畫的執行,紙本評量與數位教材學習及紙本評量與數位評量之行動學習模 式得以建立,配合現有的行動學習模式與特色,將使學習者在課堂之餘的個人學習環境 中建立更完整的學習方式與提供更適切的學習資源與支援。
    显示于类别:[資訊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