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7048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Items with full text/Total items : 62822/95882 (66%)
Visitors : 4018125      Online Users : 86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Scope Tips:
  • please add "double quotation mark" for query phrases to get precise results
  • please goto advance search for comprehansive author search
  • Adv. Search
    HomeLoginUploadHelpAboutAdminister Goto mobile version
    Please use this identifier to cite or link to this item: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7048


    Title: 在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中設計與製作一具事件偵測之協同感測系統(I)
    Other Titles: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a Collaborative Sensing System for Event Monitoring in a Wireless Heterogeneous Sensor Network(I)
    Authors: 石貴平
    Contributors: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Keywords: 屬性;協同感測系統;事件導向;事件偵測;感測器;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
    Date: 2005
    Issue Date: 2009-03-16 15:32:55 (UTC+8)
    Abstract: 本計畫為兩年期之個別型計畫。計畫目的為「在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中設計與製作 一具事件偵測之協同感測系統」。本計畫將藉由低電量、低成本且體積小的異質型感測 器間相互協同合作,以判斷事件的發生,進而偵測及追蹤事件。 第一年以建構一「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為目標,工作項目包含了「異質型無線感 測網路佈建與再佈建之探討與研究」,「流量與電量知曉的媒體存取控制協定之設計」 與「無線感測網路感測涵蓋密度(Coverage)及感測器工作時程(Activity)之分析與規 劃」。在佈建與再佈建之研究中,將藉由機率評估與資訊蒐集等方式,預估異質型無線 感測網路佈建與再佈建時所需之感測器數,希望以最佳的感測器個數佈建與再佈建於異 質型無線感測網路上,以達到最大效益。在媒體存取控制協定方面,我們將設計適合事 件導向(Event-Driven)的媒體存取控制協定,以因應突發流量的改變,並減少感測器 無謂的電量消耗。在感測涵蓋密度及工作時程分析方面,將針對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 中,各種屬性的感測涵蓋密度分析,並藉以作為感測器工作排程的依據,以達到整體異 質型無線感測網路的最大存活時間。 第二年將設計與製作具事件偵測能力之「協同感測系統」,規劃的工作項目為「協 同合作追蹤與判別事件之種類與範圍」及「事件回傳與動態安全路徑建立」。在協同合 作追蹤與判別事件方面,我們將設計一協同合作機制,藉由異質型感測器間相互協同合 作,試著找出事件發生之範圍,進而偵測及追蹤事件。在事件回傳與動態安全路徑建立 方面,則希望讓事件即時的回傳至Sink,減少回傳之延遲與耗電;而安全路徑則可讓移 動物體避開危險區域。 最後,我們將透過效能評估器,評估本計畫所制定之各項機制,並藉由Mote Sensor 模組進行系統實作,以實現「在異質型無線感測網路中設計與製作一具事件偵測之協同 感測系統」之目的。
    Appears in Collections:[Graduate Institute & Department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Research Paper

    Files in This Item:

    There are no files associated with this item.

    All items in 機構典藏 are protected by copyright, with all rights reserved.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Feed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