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30/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51172      線上人數 : 1001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8671


    題名: 「雙座式收費」系統效率研究
    作者: 韓復華;羅孝賢
    貢獻者: 淡江大學運輸管理學系
    日期: 1987-07
    上傳時間: 2011-10-23 13:32:50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運輸學會
    摘要: 台灣地區高速公路與收費橋樑於尖峰時段常因車輛停車繳費使收費站成為交通瓶頸,導致車流嚴重壅塞的情況。在不增加收費車道的前提下,可以採用在單一收費車道土縱向設置兩個收費亭,各由一名收費員分別對兩部車輛同時進行收費服務的「雙座式收費」作業方式,以提高收費系統的作業能量,改善收費站所造成的交通問題。
    本研究以中山高速公路泰山收費站及台北市永福橋收費站為對象,蒐集有關車流與收費作業等資料。根據實測資料之車輛時空(time –space)軌跡圖與車流累積間距分配,並配合兩收費亭服務時間較大值所定義的隨機變數進行分析,推估出短期內在國內實施「雙座式收費」系統的潛在作業能量。
    除了討論「雙座式收費」系統在紓解交通壅塞, 提高交通流量的貢獻外, 本文并進一步分析比較國內外收費站之作業效率及各種改善策略的效果,期能提供改善收費站作業之決策參考。
    關聯: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第二屆學術論文研討會論文集,頁1-1~21
    顯示於類別:[運輸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33檢視/開啟
    雙座式收費象統效率研究.pdf摘要587KbAdobe PDF183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