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2/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14419      在线人数 : 80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803


    题名: 結構之風力載重及受風反應研究-子計畫二:高層建築之設計風載重專家系統(III)
    其它题名: A Design Wind Load Expert System for Tall Buildings (III)
    作者: 王人牧
    贡献者: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关键词: 專家系統;人工智慧;結構風工程;風洞試驗;資料庫;知識庫;全球資訊網;網際網路
    日期: 2004
    上传时间: 2009-03-16 14:42:11 (UTC+8)
    摘要: 建築抗風設計的規範與標準通常是複雜和不易解讀的,另外,其明定的風載重要求常只 涵蓋少數簡化的狀況。風所導致的結構物反應可發生於順風向、橫風向與扭轉向三個方向。 順風向風力在規範與標準中多以陣風反應因子之分析模式加以預測,而在橫風向與扭轉向方 面一般規範多未提供足夠的規定。 在淡江大學的風工程研究中心中,我們做過許多不同基本形狀房屋之氣彈力模型實驗和 高頻力平衡量測(HFBB),大量的風洞量測資料與本研究團隊在此領域的豐富經驗可建構一 個完整的房屋建築風載重知識庫。因此本研究之目的即是希望發展一個知識庫專家系統,將 風洞實驗資料庫、結構動力分析程序、風工程修正方法及專家經驗性之知識建構於其中,在 初步設計階段透過本系統使用者可獲得合理準確的結構物設計風載重,據此使用者可進行設 計評量與更細部之設計工作,並可決定是否需做進-步之風洞實驗。 在計畫執行與系統實作上擬結合「專家系統」與「全球資訊網」兩項資訊技術,以跨平 台、主從架構為原則,以風工程問題之特別需求為考量,建立一個能夠在瀏覽器上執行的高 層建築設計風載重專家系統,期能擴展本團隊研究成果的使用層面。系統在全球資訊網上執 行將可支援多人同時連線使用,使用者可以使用標準的網際網路瀏覽器,無需安裝額外的軟 體,便能使用伺服器上的專家系統,而知識庫和程式則可集中維護與管理。 九十一年度已執行完畢本計畫第一年之工作,九十二年度正執行本計畫之第二年工作, 此次再次提出第三年之研究計畫。
    显示于类别:[土木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932211E032022.pdf33KbAdobe PDF692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