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策略與制度」台灣企業經營「策略」與「制度」實施

Abstract: 為了深入比較台灣各行業高階經理對近十年來「總體經營環境」(包括政治、經濟、法律、技術、人口人權、文化、社會、教育、兩岸關係)與「經營理念」之看法,以及對四十九種「經營策略與管理制度」採用程度,中華企業研究院及中華企業經理協進會於2005年10月開始,對各行業一千位副總經理、總經理、總裁及董事長級人員進行143條問題之深入調查。已寫成第一份報告「台灣的總體經營環境」及第二部分報告「成功企業的經營哲學」,本報告為第三部分之「策略與制度」供各界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