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6456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46349      在线人数 : 597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4560


    题名: 國際法法源之探討--國際法之形成過程與型態
    作者: 許慶雄
    贡献者: 淡江大學日本研究所
    关键词: 國際法;法源
    日期: 1996-02
    上传时间: 2013-03-12 11:59:21 (UTC+8)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淡江時報社
    摘要: 由於法源(Sources of Law)本身具有各種意義,因此有關國際法法源之理論,長期以來學界及有不同觀點。雖多數都以國際法院規約第三十八條所列舉的條約、習慣、法之一般原則、判例、學說等,當作國際法法源,但是實際上不論就內容、性質與意義觀之,國際法法源都有進一步分析探討之必要。本稿即以法源為對象做系統研究,以期有助於掌握理解國際法形成過程與型態。
    習慣是國際法的主要法源,也是普遍適用於國際社會全體的規範。因此對於其成立要件的「多數國家」、「持續實行期間」、「法之確信」到底所指為何及適用上所生之問題點,首先加以探討。條約目前已取代習慣,而成為現代國際法的主要構成部分,以作為法源有何功能意義,各種型態之性質如何,則在第二部分探討。其他的實質法源則是作為適用上的依據,對通時與解釋國際法亦有其值得探究之處,故亦詳加論述。
    關聯: 淡江學報=Tamkang Journal 35,頁423-447
    显示于类别:[亞洲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257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