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組織變革不確定感員工信任與工作態度對績效之影響

關鍵詞: 組織變革不確定感;信任;工作態度;績效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透過個案研究分析,探討在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員工信任與工作態度及績效之關聯性,及其對績效之直接影響程度,同時驗證員工信任對工作態度之影響,以及研究信任關條及工作態度對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及績效之中介效果。希望在這些實證結果關棒、中,能夠提供企業主在購併時之參考依據,減少在全新市場的啟動成本與時間,因而縮減整合的時間與購併成本以提高購併後之效益。

資料透過因素分析、信度分析、相關性分析及運用路徑分析來驗證各研究構念的影響關緣。結果發現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對信任及工作態度有顯著的負向影響。再者,信任關餘的強化對工作態度有顯著的正向影響。知覺組織變革不確定成會透過信任及工作態度的中介作用,負向影響績效。故本研究建議企業有計劃進行組織重整的同時,為了降低變革所引發的確定戚,宜強化組織內部信任關餘,信任關餘的強化,可藉由良好的溝通行為,透明的資訊傳遞等,皆能有效地幫助提昇工作滿足及工作投入,並能逐步達成組織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