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64483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94193      線上人數 : 28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4483


    題名: 組織變革不確定感員工信任與工作態度對績效之影響
    作者: 林谷峻;羅雁紅;陳思潔
    貢獻者: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關鍵詞: 組織變革不確定感;信任;工作態度;績效
    日期: 2008-06
    上傳時間: 2011-10-20 13:51:19 (UTC+8)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摘要: 本研究主要目的是透過個案研究分析,探討在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員工信任與工作態度及績效之關聯性,及其對績效之直接影響程度,同時驗證員工信任對工作態度之影響,以及研究信任關條及工作態度對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及績效之中介效果。希望在這些實證結果關棒、中,能夠提供企業主在購併時之參考依據,減少在全新市場的啟動成本與時間,因而縮減整合的時間與購併成本以提高購併後之效益。
    資料透過因素分析、信度分析、相關性分析及運用路徑分析來驗證各研究構念的影響關緣。結果發現組織變革不確定成對信任及工作態度有顯著的負向影響。再者,信任關餘的強化對工作態度有顯著的正向影響。知覺組織變革不確定成會透過信任及工作態度的中介作用,負向影響績效。故本研究建議企業有計劃進行組織重整的同時,為了降低變革所引發的確定戚,宜強化組織內部信任關餘,信任關餘的強化,可藉由良好的溝通行為,透明的資訊傳遞等,皆能有效地幫助提昇工作滿足及工作投入,並能逐步達成組織績效。
    關聯: 2008年兩岸企業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1-18
    顯示於類別:[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82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