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64385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93444      在线人数 : 310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4385


    题名: 公司治理與會計師查核意見
    作者: 戚務君;張瑀珊
    贡献者: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关键词: 專業判斷;獨立性;公司治理;查核意見
    日期: 2009-11-30
    上传时间: 2011-10-20 13:29:27 (UTC+8)
    出版者: 廈門大學
    摘要: 本文以1997年至2008年之財務危機全司為研究樣本,試固從「專業判斷」具「獨立性」的角度檢視公司治理與會計師查核意見的關聯性。就算專業判斷而言,我們分析高階管理者異動次數與關係人融資比率,是否會提高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假設有疑慮之查核意見的頻率;就獨立性而言,我們檢視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是否會降低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假設有疑慮之查核意見的頻率。車具體而言,從專業判斷的角度切入,代表該資訊會影響會計師「應該」出具經營假設苦疑是之查核章見;相去的,從「獨立性」的觀點,則強調會會計師已經認為是該出具經營假設苦疑是之查核章見時,但是某個公司治理變數會左右其實際出具此意見的可能性。實言宜結果顯示高階管理者異動次數與關係人融資比率的確提高前述查核章見被出具之頻率;亦即針對財務危機的全司而言,會計師在形成專業判斷的過程時,會考量高階管理者異動次數與關係人融資比率。這個實證結果在統計上以及經濟上均具備顯著性。然而,我們的實證結果且未發現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會傷害會計師獨立性的證據。
    關聯: 2009海峽兩岸會計學術研討會
    显示于类别:[會計學系暨研究所] 會議論文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