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在偏態分配下的一個新的R管制圖

Other Titles: A New R Control Chart for Skewed Distributions

Keywords: 平均數管制圖;全距管制圖;偏態分配;加權標準差法;加權變異數法

Abstract: 假設製程資料本身服從一個偏態分配,本計畫建議一個計算簡單的方法來建構R管製圖,這個方法主要是使用Chang and Bai (2001)所提出的加權標準差法及一個對原始的機率分配偏斜的程度所提出的調整,依照本計畫所提出的R管製圖的管制界限並不是對稱的。本計畫將嘗試導出一些簡單的式子來估計未知的製程參數,在此估計過程中並不需要參照原始的機率分配。當製程資料來自Weibull, lognormal 及 gamma時,本計畫預計將進行一個數值研究以比較本計畫所提出的方法與傳統的Shewhart R管製圖,Bai and Choi (1995) 年所提出的加權變異數R管製圖及Chan and Cui (2003)所提出的偏態修正R管製圖在原始的機率分配偏度增加時的成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