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投資在品質改善和前置時間縮減對整合買賣雙方的存貨模式之影響

摘要: 過去二十年,日本運用即時生產系統(JIT)的成功經驗,已被廣泛的引起注意。 即時生產的主要目標是消除浪費,這可經由縮短前置時間、改善品質等努力來達成。本 研究,擬探討投資在品質改善和前置時間縮減對整合買賣雙方且允許欠撥的存貨模式之 影響。首先假設前置時間內的需求量服從常態分配;接著,放寬此假設,考慮分配不拘 但其平均數和標準差為已知的情形。我們將建立一個演算法,以幫助得到最適策略。最 後,以數值範例來說明求解的過程和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