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34263      在线人数 : 412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084


    题名: 考慮變動需求率及欠撥量與缺貨量有關之退化性存貨模式
    其它题名: A Deteriorating Inventory Model with Time-Varying Demand and Shortage-Dependent Partial Backlogging
    作者: 張紘炬
    贡献者: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关键词: 存貨;退化性物品;部分欠撥
    日期: 2004
    上传时间: 2009-03-16 13:19:04 (UTC+8)
    摘要: 近來Chu et al. [to appear in 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提出 Padmanabhan and Vra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s 21 (1990) 1721-1726]模式 最佳解存在及唯一性的必要條件。如果最佳解的必要條件不滿足,則Padmanabhan and Vrat 的模式將退化為有限期間的單期存貨模式。然而,Chu et al. 並沒有在模式中考慮 非固定的購買成本。若缺貨期間允許部分欠襏,則總購買成本並不是一固定常數。因此, 若在成本結構中忽略購買成本,則最佳解將會受到影響。為修正此一模式的欠缺,吾人 必須將銷售損失及購買成本納入總成本中一併考量。 本計劃中,我們提出在一有限計劃期間內欠撥量與缺貨量有關之退化性存貨模式。 我們將銷售損失及非固定的購買成本納入總成本中一併考量藉以修正Chu et al. 之模 式。此外,我們亦將其模式由固定需求率推廣至任何形式之log-concave 需求函數。我 們也將進一步提出一個直覺的搜尋過程來求得最佳訂購時程,並以嚴謹的數學方式證明 所找出的訂購時程確實為全域最佳解。最後,我們將針對各種不同的需求函數對補貨週 期的影響做比較並提出結論。
    显示于类别:[管理科學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