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6030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34287      在线人数 : 406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6030


    题名: 基於最小距離之推論問題
    其它题名: Inferences Based on Minimum Distance
    作者: 黃文濤
    贡献者: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
    日期: 2007
    上传时间: 2009-03-16 13:23:36 (UTC+8)
    摘要: 本計畫主要考慮基於最小統計距離,研究有關檢定及估計問題。計畫共分三年,第 一年考慮檢定方面的問題,首先研究所謂的「透明」核函數,這在常態及伽傌分佈情況 時存在,其他所知不多,所以先檢定在何種參數型模式下容許該核函數以應用 Basu-Lindsay (1994) 的檢定方法。另一方面,對於連續值模型,若引用「非透明」核, 對於檢定上其影響有多大等等的相關問題。在估計問題上,基於最小間距 ( disparity ), 探討對於成群 ( grouped data ) 資料的穩健性估計問題。其他並考慮有限個混合型模型 的 ( finite mixture model ) 混合比及參數作估計。 第二年探討在一般檢定假設下,基於最小間距 c ρ ( disparity ) 之檢定統計量, C 函數之ㄧ些必要條件使得檢定量之大樣本性質能有一般化的結果,並找出適當的間距 集。此外也探討在檢定問題較一般化的決裂點 ( breakdown point ) 問題。其他多母體的 俱穩健性的檢定問題也將加以研究。另外將探討基於加權概函數 ( weighted likelihood ) 的區集分析以及穩健迴歸估計問題。 第三年探討 (1) 基於混合型間距 ( combined disparities ) 的俱穩健性的估計問題。 (2) 有關 Kappa 估計量以及二維度聯合分佈函數的檢定問題。 (3) 基於最小間距的擇 優排序問題 ( ranking and selection )。
    显示于类别:[管理科學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