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傳統檢定對非隨機樣本適用性之探討

关键词: 可交換隨機變數;檢定;排列檢定

摘要: 本計劃將探討:在做隨機化比較實驗的時候,如果是把並非隨機取得的樣本作隨機分組,樣本並不大,則用傳統的t檢定或F檢定的適用性如何,和無母數檢定及排列檢定所做的結果比較起來差別又如何。並且將試圖找真正的實驗數據來評估。同時也將檢視,除了排列檢定之外,是否也有無母數檢定可適用於這種情形(隨機變數只是可交換,並不互相獨立);對於一些目前常用的無母數檢定,在可交換隨機變數的較弱條件下,其原始假設下的分佈會如何,此計畫也將做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