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22/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15994      線上人數 : 53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833


    題名: 圖論中地圖著色問題融入九年一貫數學教材之發展研究
    其他題名: The Research on the Development of Embedding Map Coloring Problem of Graph Theory into the Material of the Series of Nine Years Mathematical Education
    作者: 高金美;朱惠芳
    貢獻者: 淡江大學數學學系
    關鍵詞: 離散數學;圖論
    日期: 2004
    上傳時間: 2009-03-16 12:50:28 (UTC+8)
    摘要: 科技的發展電腦之使用已是不爭的事實,因應電腦而產生之離散數學自然 是必備之知識。基於目前的國中小數學教材之內容大部分仍執著於數字運算及代 數的教導上,曾令多少人害怕的教材雖然知道非常重要,在相對簡化下並未因此 讓老師們更瞭解它,另一方面又被要求要設計一些活動讓學生能快樂學習。在老 師都無法喜歡數學的情況下,如何能讓學生快樂學習呢?離散數學中有許多題材 是可以利用遊戲方式引入,由淺入深,讓學習者可以不由自主的開始動動腦思考 起來,這不就是可以自然的達到學習數學的目的了嗎?因此我們將舉辦兩場有關 圖論專題之研討會,利用研討會將依些基本知識介紹給國中小的老師們,同時亦 針對國中小之課程由老師對所學習到之內容,編寫教案,真正將之融入教學活動 當中。 希望不僅讓老師們增加新的知識,同時讓他們也感覺到原來數學也可以 這麼的有趣,方能讓學生真的能快樂的學數學,且能真正的去思考問題。
    顯示於類別:[數學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