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22/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27729      線上人數 : 95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6774


    題名: 我國各縣市電子化政府實行顧客關係管理之研究
    其他題名: The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in Taiwan's Local e-Governments
    作者: 游佳萍;鍾岳秀
    貢獻者: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關鍵詞: 電子化政府;顧客關係管理;電子化政府發展階段;E-government;Custom relationship management CRM;Stages of e-government development
    日期: 2010-01
    上傳時間: 2011-09-10 01:03:46 (UTC+8)
    出版者: 南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摘要: 電子化政府的發展與演進正可以體現公部門的便民服務宗旨,近年來針對公部門顧客關係管理的相關研究議題,也因此受到很多重視。本研究的目的有三:第一、台灣各地方政府所提供之電子化服務發展的現況為何?第二、台灣各地方政府透過電子化的服務平台提升了哪些顧客關係管理?第三、這些電子化服務的發展與顧客關係管理的成效有哪些相關性?本研究透過內容分析的方式,描述並衡量各地方政府的電子化發展現況,並且分析各地方政府在電子化服務上所做的顧客關係管理。
    我們的研究有以下的發現:第一,台灣地方政府電子化的發展以北部地區發展最為成熟,其次是南部的地方政府,再者才是中部與離島,而東部的發展則最為緩慢。第二、衡量各地方政府顧客管係管理成效,北部地區成效最為卓越,其次是東部與離島的地方政府,而南部與中部地方政府的顧客管係管理成效並不顯著。第三、由研究資料來看,地方政府電子化的發展與地方政府顧客管係管理成效並沒有絕對的關係。舉例來說,南部地區地方政府電子化的發展十分優異,但是其顧客管係管理的成效卻沒有相對的明顯成效。而東部地區與離島地區雖然電子化的發展並非十分成熟,但是其電子化政府的顧客管係管理成效卻是名列前茅。
    最後本研究根據研究資料,使用了SWOT分析,提供各地方政府電子化政府發展的優劣分析與建議。
    關聯: 資訊社會研究 18,頁343-372
    DOI: 10.29843%2fJCCIS.201001.0007
    顯示於類別:[資訊管理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69檢視/開啟
    我國各縣市電子化政府實行顧客關係管理之研究.pdf2570KbAdobe PDF0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