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5586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797/95867 (66%)
造访人次 : 3736802      在线人数 : 37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586


    题名: 有機-無機電/磁混成錯化合物和氧化物離子導體的合成與性質探討(II)
    其它题名: 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Organic-Inorganic Electric/Magnetic Complexes and Oxide Ionic Conductors (II)
    作者: 高惠春;王啟銘
    贡献者: 淡江大學化學學系
    日期: 2005
    上传时间: 2009-03-16 12:27:52 (UTC+8)
    摘要: 本計畫的第一部份欲成長具有電/磁雙功能的有機-無機電荷轉移錯合 物。具金屬導電性的有機分子與具磁性的無機陰離子,以電化學合成法成 長單晶或薄膜,通式為 [org]n[M(L)x]m,org 為有機電子授體 (electron donor),M 為過渡金屬或稀土金屬離子,L 為配位子。以X-光繞射解析分 子構造、拉曼光譜、CV 氧化還原狀態、變溫導電度、變溫磁化率和磁滯曲 線等物性與化性,以獲取這些雙功能材料的特性。欲使用之有機與無機磁 性分子如下。 無機磁性分子 (R4N)[M(III)L4]、(R4N)3[M(III)L6]、(R4N)3[M(III)(C2O4)3] 或M(I)(NIT-CO2), [NIT = nitronyl nitroxide radicals],R = CH3、Et、Bu; M(I) = NH4、Ag、Cu; M(III) = Nd、Er、Eu、Gd、Fe、Cr; L = CN。 本計畫的第二部份欲合成一些具有pyrochlore (A2B2O7)和fluorite (CaF2) 結構的氧化物。前者以Gd2Ti2O7 和Y2Ti2O7 為主;後者以CeO2 為主。以不 同含量的鋰離子取代部分的Gd 或Y,可以製造氧空缺,以利鋰離子的傳 導,用在固態鋰電池中作電解質。以Zr 或Ce 取代Gd2Ti2O7 和Y2Ti2O7 中 部分的Ti,可以作氧離子導體,用在固態氧化物燃料電池 (SOFC) 中作電 2 解質。以稀土和鹼土金屬離子取代CeO2 中的Ce,也可以製備氧離子導體。 具pyrochlore 結構的A2B2O7 氧化物種類繁多,本研究也將開發具有電子與 離子雙重導電度的氧化物材料,以作為電池的電極材料
    显示于类别:[化學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