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旅遊電子商務網站中信任、互動、心流及使用行為意願之關聯性的探討

Other Titles: An Exploratory Study on the Trust, Interaction, Flow and Usage Intention at E-Commerce Website in Travel Agency

Keywords: 信任;互動;心流;旅遊電子商務

Abstract: 本研究目的主要在驗證旅遊電子商務網站中,信任與互動間的關係。接著探討信任以及互動的程度對於心流的影響。最後透過路徑分析來驗證心流確實是「信任」、「互動」及「使用行為意願」間之中介變數。並以實驗設計方式,運用相關分析、ANOVA、以及結構方程模式對假設進行驗證。結果證實在旅遊電子商務的網站中,信任以及互動間是存在著正相關。除了證明過去學者對於互動-心流、信任-心流之間的關係外,透過不同情境的實驗設計,可區別出在信任以及互動高低程度不同的情形下,心流程度的確存在差異性,並且以此對於業界想要建置網站的同時,可同時納入信任、互動以及心流的概念,來提昇使用者在網站中的購買以及資訊分享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