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隔離方向可控之光隔離器

Keywords: 光隔離器;可變光衰減器;法拉第旋轉子;分波多工;光功率等化器

Abstract: 在本篇論文中,我們設計出隔離方向可控之光隔離器及具可變光衰減功能之光衰減器。在一般極化非相關光隔離器表面處吸附上尺寸與磁通量密度大小適當的永久性磁鐵,可以讓光隔離器之傳輸方向轉向,且其插入損失只有0.7dB,而隔離度高達54.5dB。此外藉由不同尺寸與磁通量密度大小之永久性磁鐵來控制光隔離器內法拉第旋轉子之旋轉角度,可讓光隔離器成為具可變光衰減功能之光衰減器。在波長1530至1570nm範圍內,其光衰減值之不平坦度小於0.5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