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水資源投資分析資料檢討及應用之研究(2/2)

Keywords: 水資源投資;評估指標;年報編輯;Water Investments;Water Indicators;National Water Report

Abstract: 水資源投資分析的主要目的,係為了瞭解每一年度台灣地區對水資源事業投資概況,除利用文字、數字與圖表說明之外,水利署為使大眾對於水資源投資建設能夠有更具體的認識,擬針對水資源投資重要案例進行成果回顧評估,並希望藉由現況實際工程建設及未來計畫投資之調查,瞭解國家在水資源建設上所做之努力及展望未來發展之方向。本計畫擬參酌國內外相關文獻,針對歷年來水資源投資分析年報資料建立研析指標及進行效益評析,同時協助水利署蒐集檢核各部門年度提報之各項水資源投資經費,並將歷年之資料系統化建檔以供資料傳輸及查詢介面使用,另運用指標及評估結果透過年度刊物編輯及網頁製作呈現,俾利水利署發佈未來水資源投資景況與效益成果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