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道路交通事故特性與對策比較研究(2/2)

Other Titles: Comparative Study on Traffic Accident Characteristics and Safety Strategies and Countermeasures (2/2)

Keywords: 道路安全;績效指標;實驗計畫;road safety;performance index;implementing program

Abstract: 道路安全改善工作之面向十分廣泛,現行作法多分析短期之道路交通事故,有必要進一步探討事故特性隨時間之演變。事故特性研究亦需更為嚴謹、多元,以更詳盡地探討不同類型的道路安全課題。本計畫係以第一年期之研究為基礎,根據各縣市交通安全推動特性、資源條件與事故特性加以歸類分群,從區域觀點探討各縣市面臨之道路交通安全課題與相應的改善對策。藉由實驗計畫之實作建立有效改善道路交通安全措施之實施程序與與評估機制,俾供各縣市參考。最後總合建議我國改善道路交通安全之短期與長期主軸、主題與對策,暨我國道安績效指標與定期評估機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