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粒子群最佳化演算法之加速裝置

摘要: 本案為一種粒子群最佳化演算法(Particle Swarm Optimization;PSO)之加速裝置,包含:一粒子群初始生成模組;一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係連接該粒子群初始生成模組;一粒子群適應值比較模組,係連接該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其中,該粒子群初始生成模組係用以生成複數個第一代粒子,並將該複數個第一代粒子提供至該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每一代粒子群皆包含複數個粒子,每一代粒子群之複數個粒子皆會經由該粒子群適應值比較模組計算出每個粒子之適應值(Fitness Value)大小,並推得個體最佳解與群體最佳解後提供至該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該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係根據每個粒子之上一代之位置以及該粒子群適應值比較模組所提供之個體最佳解及群體最佳解計算出每個粒子之飛行速度以及進行位置更新,並產生出相對應之複數個子代粒子;該複數個子代粒子會再傳送回該粒子群適應值比較模組求得該複數個子代粒子之個體最佳解與群體最佳解,再經由該粒子群飛行更新模組推衍出相對應之複數個新子代粒子,以此方式不斷衍化生成新的子代粒子,以趨近一問題之最佳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