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捲揚器之控制及傳動改良結構

Abstract: 一種捲揚器之控制及傳動改良結構,包括:底座、馬達、傳動軸、鋼索軸及安全切換裝置等部份,其中該馬達及一預設之控制電路係設於該底座內,鋼索軸及傳動軸係分別貫穿於該底座,於該鋼索軸一端設有連動齒輪,而傳動軸之一端則可結合一調整轉把及一手動搖把,於調整轉把與底座之側壁之間設有一可銜接前述馬達之動力之第一傳動齒輪,於該第一傳動齒輪二旁側依序向外設有摩擦片及摩擦墊片,而於傳動軸之另端則可結合一與前述鋼索軸之連動齒輪嚙合之第二傳動齒輪,安全切換裝置係以一止回鉤保持斜伸且彈性卡抵於該鋼索軸之連動齒輪,且該止回鉤可受一偏心輪之抵觸,利用該偏心輪之樞轉而可推抵止回鉤改變卡抵連動齒輪之狀態,同時導通該控制電路之電源,配合該調整轉把改變迫緊該第一傳動齒輪、摩擦片、摩擦墊片之狀態,可使鋼索軸分別與第一傳動齒輪或手動搖把連動,形成以線控或遙控之電動控制,或以手動方式控制之捲收、釋放鋼索之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