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顯微鏡之光源產生器的固定裝置

摘要: 一種顯微鏡之光源產生器的固定裝置,能與標準型式的顯微鏡機臺匹配,以期普遍相容並適用於不同機型之顯微鏡,用以將光源產生器固定並安裝於顯微鏡的機臺;本創作所提出的固定裝置設計有數個活動爪勾,些活動爪勾被樞設在一中空的載具,並且分佈在對稱同一中心的位置,載具還安裝有一驅動盤,透過轉動驅動盤的方式就可以連動活動爪勾如幅射般的撐開,或是收納入中空的載具之內,利用撐開之活動爪勾末端的虎口咬合於顯微鏡機臺的邊緣,即可達到固定並安裝顯微鏡之光源產生器的目的,反之在活動爪勾收納入載具之後,就可以輕易的從顯微鏡機臺卸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