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壓阻式壓力感測器及其封裝方法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壓阻式壓力感測器(piezo-resistive pressure sensor)以及應用於壓阻式壓力感測器之新型晶片等級封裝方式(wafer level package)。本發明主要是利用高分子矽膠材料「聚二甲基矽氧烷」(polydimethylsiloxane, PDMS),取代Pyrex #7740,作為壓力感測器壓力薄膜下方空腔結構(pressure cavity) 的密封材。本發明利用聚二甲基矽氧烷的成本低廉、製程快速與低溫製程之特性,具有降低壓力計製造成本、縮短封裝時間、提高感測器性能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