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名: 具有無線射頻辨識及燈號輔助的中藥調劑台

摘要: 一種具有無線射頻辨識及燈號輔助的中藥調劑台,於中藥調劑台的櫃體內部設置複數個具有燈號單元的隔板,並於擺放空間內部設置對應數量的無線射頻辨識讀取器,配合藥罐底部設置無線射頻辨識標籤感應,由一控制系統輔助配藥師取藥及調劑藥品,藉此降低藥師們在眾多近似藥品中的取藥時間及錯誤率,同時將燈號單元設為不同顏色的提示方式,讓調劑台可由多位藥師同時作業,此外,中藥調劑台可同時配合一電子磅秤及自動包藥機使用,藉此查核劑量是否正確,並將藥品明細與個人資料列印於藥包,縮減調配及包裝所需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