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用於重金屬檢測之重金屬感應分子及其製造方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關一種以噻吩-噻唑(Thiophene-Thiazole)和噻唑-噻唑作為核心架構,並在核心架構的外端接上以鄰、間、對三種不同位置的吡啶官能基來修飾的一種新穎性重金屬感應分子,其係用於監控反應物中是否有不同種類的重金屬存在,本發明之重金屬感應分子係利用其與重金屬分子所進行的螯合反應,在UV-VIS的光譜變化檢測之下,能夠有效地檢測出重金屬的存在,進而有效地分辨出待測物質是否有受到重金屬污染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