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超細纖維製品之印染製法

摘要: 提供利用自行乳化型水性高分子寡聚物所含之異氰酸酯或環氧基等反應性官能基,分別與含胺基之分散染料進行加成反應,使此染料成為水性高分子寡聚物之一部份,分別具有良好的水溶解性,使於水相具有極佳的展色性,在水相中進行超細(聚酯)纖維製品的印染製程,烘乾時高分子型染料之羧酸之官能基,與多元次乙亞胺交聯劑中的次乙亞胺反應基團進行架橋反應,成為高分子量網狀交聯結構。此高分子型染料在超細纖維(聚酯)製品經印染乾燥後,不溶於水或有機溶劑,不僅有效增進染色堅牢度,同時解決超細(聚酯)纖維製品不易染色和染色後染料昇華,位移等困擾,而且符合環保規定的清潔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