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固體表面附近的原子結構理論

Other Titles: Theory of the Structure of Atoms Nearly Solid Surfaces

Keywords: 量子狀態;;原子;分子;固體;金屬;表面;Quantum states;Hydrogen;Atom;Molecule;Solid;Metal;Surface

Abstract: 在本工作的第一階段中已建立起在固體表面附 近的氫原子量子狀態的計算方法,並用此方法計 算了氫原子在各種不同形狀表面附近的基態能量 ,電子分佈及電偶極矩.計畫在此已有基礎上,繼續 發展在有限空間中原子結構的計算方法,提高計 算的精確度和分辨能力,用改進後的方法計算激 發態的能階分裂,電子分佈,電偶極矩等,並包括無 軸對稱情形及可局部穿透的表面情形,尤其是金 屬表面情形.還計畫發展變分法及其他近似方法, 以便研討計算固體表面對多電子類氫原子及氫分 子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