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532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929608      在线人数 : 81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321


    题名: 黑洞與孤立子的古典和量子特性
    其它题名: Classical and Quantum Aspects of Black Holes and Solitons
    作者: 曹慶堂
    贡献者: 淡江大學物理學系
    关键词: 黑洞;孤立子;stochastic 重力
    日期: 2007
    上传时间: 2009-03-16 12:00:36 (UTC+8)
    摘要: 在這個計劃中,我們會進行重力理論和量子場論的研究。在重力理論 方面,重點是在黑洞的物理,其中包括高維黑洞的研究,我們會先考慮球 對稱的黑洞中,Dirac 場的準正常態、power-tail 和散射中吸收和放射的機 率。另外,我們會在有compact 的額外空間下,考慮黑弦和黑brane 的穩定 性,以及它們的相變。接下來我們會探討高維的Kerr 黑洞,即Myers-Perry 黑洞,在自旋很大時是否穩定,同時也會計算在這種情況下,各種場的準 正常態、power-tail 和散射情形。另一方面,我們希望利用stochastic 重力理 論,來探討在超越半古典的近似時,量子場的波動對於黑洞時空的影響, 以及黑洞熵的問題。最後,關於量子場論方面,我們也會考慮規範場的孤 立子解,包括尋找有compact 額外空間時,各種磁單子和instanton 的解, 並分析它們的穩定性,量子修正項,以及與超對稱的關係。
    显示于类别:[物理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没有与此文件相关的档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