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5291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47262      線上人數 : 50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291


    題名: 多種材料之彈性性質及生物物理的一些課題(I)
    其他題名: Elasticity of Various Materials and Some Topics in Biophysics(I)
    作者: 周子聰
    貢獻者: 淡江大學物理學系
    關鍵詞: 生物高分子;奈米碳管;非定型態半導體;彈性性質;硬度滲透;DNA變性;蛋白質摺疊;相變
    日期: 2005
    上傳時間: 2009-03-16 11:59:46 (UTC+8)
    摘要: 滲透模型在通訊、生物、地質以及工程中有非常廣泛的應用,然而迄今為止實際上最重要的非中心?系統在?界滲透區的軟模相變現象的圖像卻基本上付?闕如。該問題又和近??吸引?廣泛關注的非定型態半導體材?的軟模相變密?相關。彈性系?是軟模相變中的最重要的物??之一。我們在上一個計畫?已推導出適用於計算非中心?系統的彈性系?的"平衡漲?法"公式。本計劃將?用這套公式,並用分子動?學計算機模擬的方法計算非定型態半導體材?的彈性系?,由此得出非中心?系統在?界滲透區的軟模相變現象的基本圖像。由於其在?米碳管及生物大分子中的可能應用,細長桿的彈性性質近??重新吸引?很多人的關注。本人已推導出適用於細長桿在外?和外?矩作用下的一組形?方程,求得?形成?旋桿的條件,並得到?與某些生物大分子實驗完全符合的結果。但我們也發現?在小??下靜態?旋桿解一般是?穩定的,因此我們將進一?研究其穩定的靜態形?及在微觀世界?極其重要的熱漲?效應,並與實驗結果比較。 DNA的性質在相當程?上取決於其鹼基對的排?順序,但是這種序?相關性的??研究迄今仍?多?。本計劃還將研究DNA微環構型及其穩定性以及DNA局域變性的序?相關性。另一方面,蛋白質摺疊的動?學過程以及由蛋白質的一級結構預測其三級結構是一個意義重大的課題。本計劃擬用計算機模擬蛋白質摺疊的非格點模型,研究其二級結構如α?旋和β摺疊的效應,其間的關係和可能的轉換以及蛋白質在外??伸時的?態性質。
    顯示於類別:[物理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942112M032010.pdf214KbAdobe PDF951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