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風景畫

Abstract: 本書收錄針對桓夫詩研究和評論的資料,係自百數十篇已發表的論著申選出者,主要的考慮,一方面是希望能透過這些重要的論述,準確地突顯詩人桓夫詩作品基本的輪廓和內在精神,另一方面則特意集中於詩一個領域,充分運用有限的篇幅,呈示對其比較深入的研究或評論資料,提供學者或有志作專門、專題性研究時的參考。

本書所收的評論和研究資料,從廣幅度的(桓夫)詩人論述到詩作論述,純粹以評論的內涵作取捨,依照研究或評論作者的專精度為標準,因而不拘泥於個人收入的篇數,同時,從具備研究的性質以迄評論、鑑賞性質的作品均廣加收羅。,以便兄出對桓夫詩作研究方法的多樣多彩的傾向與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