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5272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28/95882 (66%)
造访人次 : 4030399      在线人数 : 81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272


    题名: 二維無序或關聯電子系統狀態之理論研究(I)
    其它题名: Theoretical Studies on the States in 2-Dimensional Disordered or Correlated Electron Systems(I)
    作者: 何昌明
    贡献者: 淡江大學物理學系
    关键词: 無序電子系統.局域化.介觀物理.網路模型.窄能帶.強關聯電子系統
    日期: 2004
    上传时间: 2009-03-16 12:19:41 (UTC+8)
    摘要: 在這件計劃中,我們想以數值及解析的方法來研究各種具無序的或不具無序卻 具強電子關聯的電子系統中的量子狀態。其目的在連接這些量子態與實驗在 (i) 具無序的系統中,介觀尺度之量子Hall 系統的電導漲落、奈米碳管及有機分子 晶體等等的電導行為﹔(ii) 具電子關聯的系統中,(光發射、X-射線、掃瞄穿隧 及中子)能譜學對低摻雜電洞或電子型高溫超導銅氧化物系統及碳60 晶體的觀 測結果。此計畫的另一主要工作亦為確認不同物相- 即零溫之狀態- 間的可能的 (量子)臨界行為。 這計劃的大部分內容乃是延續我們先前各個理論與實驗緊密結合的工作,且 部分課題已有初步成果。比如說,對介觀量子Hall 系統的詳細測量在我們初步 的理論研究後多年之後,直到2002 年才逐漸出現。配合上這些實驗結果,更進 一步的理論研究將可得到對臨界量子態與邊界態間相互關連的完整圖像。此外, 我們在另一個課題- 即有關於高溫超導銅氧系統的一個關聯電子模型在系統之 電子數約為半滿時,反鐵磁絕緣態對比於(僅具極小超流密度的)超導態- 已取得 部分成果。這些進展反映了執行本項計劃將可有助於全般理解這些複雜固態系 統。
    显示于类别:[物理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描述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932112M032012.pdf83KbAdobe PDF363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