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林口勝光羽球館運動消費者滿意度之研究

关键词: 運動消費者;滿意度

摘要: 本研究以林口勝光羽球館年滿15 歲以上的消費者為研究對象,針對不同消費者類別變項,探討羽球運動消費者對於林口勝光羽球館的「服務態度」、「場地環境」、「器材設施」、「行政管理」四個因素之滿意度差異。本研究以便利抽樣的方式共發出100 份問卷,回收有效問卷100 份,回收率100%。回收問

卷後利用信效度分析、項目分析、因素分析、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 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雪費法事後考驗等統計方式,歸納出幾點結論,期望研究結果能提供管理者作為規劃行銷策略的參考依據。本研究針對林口勝光羽球場的行政管理、服務態度、器材設備、場地環境方面提出部份建議,希望對林口勝光羽球館有所益處。

一、羽球運動消費者在性別方面以「男性」較多,年齡大多介於「21-25 歲」,大部份為「未婚」狀況。而教育程度則以「大學程度」為多,職業以「學生」、每月收入為「20,000 元以下」最多。

二、羽球運動消費者滿意度上的各構面得分以「服務態度」為最高,其次序為「場地環境」、「器材設施」、「行政管理」。

三、不同教育程度羽球運動消費者在「行政管理」、「服務態度」滿意度上有顯著性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