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笔数/总笔数 : 62805/95882 (66%)
造访人次 : 3882793      在线人数 : 299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寻范围 查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检索词汇前后加上"双引号",以获取较精准的检索结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寻,建议至进阶搜寻限定作者字段,可获得较完整数据
  • 进阶搜寻


    jsp.display-item.identifier=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1156


    题名: 武俠身心靈診療室 : 金庸小說人物V.S.二十種常見疾病
    作者: 王怡仁
    贡献者: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日期: 2009-07
    上传时间: 2010-09-07 17:16:31 (UTC+8)
    出版者: 臺北縣新店市:賽斯文化事業公司
    摘要: 作者王怡仁不但是位超級金庸迷,也是正統醫學院出身、接受完整西醫教育的家庭醫學科醫師,他有感於西醫過度「溺愛」病人,往往忽略了疾病要傳達給我們的訊息,因此提倡「身心靈整體治療」??即以「身體是心靈的一面鏡子」為理論基礎,建立起來的健康觀念。從「身心靈整體健康觀」來看,身體的病徵只是如實反應心靈的衝突,身體的任何疾病,都可以從心靈中找到苦痛的源頭,也就是說,一定是先有內在的苦痛,才會衍生外在的病痛。

      「疾病,是邁向健康的過程」,在這本書中,王醫師以金庸人物的故事為引,介紹家庭醫學科常見的二十種急性與慢性疾病。他以「虛構的」金庸人物及「真實的」生活案例,對照出各式各樣疾病的心靈衝突點,讓讀者們在輕鬆看故事時,無形中便吸收了身心靈整體治療的觀念,若自己有類似的問題,也能啟動自我覺察的力量,舉一反三靈活運用在自身的健康上。
    關聯: 王怡仁作品 2;初版
    显示于类别:[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档案:

    档案 大小格式浏览次数
    index.html0KbHTML411检视/开启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数据项都受到原著作权保护.

    TAIR相关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