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輸送現象與單元操作(三):質量輸送與操作

摘要: 由於這一學門所涵蓋之領域如此之廣,故本書共分三冊,分別討論動量輸送、熱量輸送、質量輸送及各輸送之單元操作;而為了三冊內容分配平均,故將粉粒體之單元操作併入第二冊中。 本冊先複習質量、能量及動量之結算;然後討論動量輸送之基本原理,包括流體之性質、層狀流動與擾狀流動,以及流體流量之測定;最後逐項介紹動量輸送之單元操作,包括流體輸送裝置及計算、流體之攪拌與混合、過濾、離心分離以及機械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