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新世紀高等教育政策與行政

Other Titles: Higher education policy and administration in the new century

Abstract: 國內對於高等教育之相關研究益發蓬勃興盛,掌握新時代政策與行政之脈動,即掌握了解新興議題的契機。  本書共分為五大篇,均由各領域專家主筆,帶領讀者詳盡、專業的領略各項重要議題。在高等教育政策篇中,包含台灣、中國、英國、美國之政策推進與介紹,提供深入完整的探討;高等教育制度篇裡,對於學術自由與大學法、大學自治、公立大學法人化、大學多元入學制度等議題,均多有著墨;高等教育行政與管理篇闡述了大學組織與結構運作、校務基金、籌資募款、學費政策與大學經營發展的關係,透徹研究、精闢入裡;高等教育學生事務篇,有關大學學生事務之理論與應用、行政與實務以及與學術事務的結合,有珍貴充實的分享;最後更收錄高等教育之品質與評鑑篇,探討大學評鑑的興起、模式與問題,以及台灣教育學門學術評鑑制度的省思。本書內容豐富,適合高等教育工作者、教育研究人員、教育決策人員、比較教育研究人員、教育行政人員應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