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5040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05/95882 (66%)
造訪人次 : 3928904      線上人數 : 78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50404


    題名: 友訊科技 – 三個有關於進入俄羅斯市場的故事
    其他題名: D-Link-Three Stories Related with Entering Russia Markets
    作者: 倪衍森;陳育欣
    貢獻者: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
    關鍵詞: 進入新市場;賒銷放帳;蝴蝶效應
    日期: 2009-09-01
    上傳時間: 2013-07-29 13:48:59 (UTC+8)
    出版者: 高雄市: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摘要: 高科技業為台灣舉足輕重的產業,然而品牌之路大都已被歐美廠商捷足先登,過去台灣廠商也嘗試走品牌之路,然而一路走來顛簸居多。而友訊乃是台灣少數專注品牌的網通企業,而友訊科技之國際業務部深耕中東、印度、非洲、南美、俄羅斯等新興市場,並成功將D-Link品牌深植於此,10年下業績由800萬美元成長到4億美元。淨利由3萬美元大幅成長為2800萬美元,而本文中以三個進入俄羅斯市場的故事來說明此個案管理與政策的意涵,以供實務界人士參考。

    一、進入市場策略:
    成本領先是友訊對跨國大廠競爭優勢所在,然而產品差異化講求的是運用創新及服務來提高競爭力。其實各競爭企業的產品品質與創新差異性不大。而網通業的服務,若只在莫斯科單一城市設點,各企業間不容易有太大的差異,是以若能普遍設點,建立支援服務體系,一定可以勝過那些在莫斯科競爭到頭破血流的對手。因為實務上不只賣給客戶產品,還有誠意與安心之服務與支援,此為網通產品使用者最需要的。

    二、擴大市場與風險控管方面:
    不接受放帳要求時,通路商可能面臨大筆資金的積壓,而尋求其它供應商的協助。賒銷其實是很正常之商業行為,俄羅斯雖被認定是高風險的地區。然而若放帳對象為營收來自賣高毛利產品之友訊通路商,若對友訊失信則等於斷其獲利的生計,是以放帳風險應不高。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是以實務上若對方能夠長期獲利,自然不會自斷後路,而風險控管的思維,乃是對通路商的深度瞭解,並清楚之間的利害關係。

    三、整個價值鏈體系方面:
    誤判的事件乃源自價值鏈疏漏所致,從上游供應商、生產製造、品牌行銷、銷售通路等環節皆環環相扣,國際業務更不能以想當然爾去思考其市場、通路與客戶,必須確實了解整個環節,否則就易出現漏洞,此外價值鏈管理是多面向的,從物流、金流、到資訊流都有其不同的價值鏈。是以實務上唯有綜觀全局,確認每一條價值鏈的環節,才能使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
    關聯: 中山管理評論=Sun Yat-Sen Management Review 17(3),頁 715-739
    顯示於類別:[管理科學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81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