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4784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34283      線上人數 : 403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47849


    題名: 建築物風力規範之修訂研究(II)
    其他題名: Studies of the Wind Load Provisions in Building Codes (II)
    作者: 鄭啟明;吳重成;陳若華;張正興
    貢獻者: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關鍵詞: 設計風力;舒適性評估;風力規範;design wind load;human comfort;wind code
    日期: 2003
    上傳時間: 2010-05-04 11:10:44 (UTC+8)
    摘要: 風工程研究在實務上最重要的應用便是制訂各種風力規範。就建築結構的風力規範而言,現有的建築技術規則中風力相關條文早已落伍,目前工程界常引用的是蔡益超教授等人所著之結構工程學會研究報告CSSE 85-05B「建築物風力規範條文、解說及示範例之研定」。該研究報告較現行建築技術規則中之風力相關條文已有大幅改進,然而仍有若干值得進一步研究探討之處。本計畫擬針對下列項目進行研究,期以提出進一步的修正建議: (1) SAA(澳洲)、NBC(加拿大)、BS(英國)等風力工程先進國家相關規範之比較研究;(2) 建構適用於對風力不敏感之中低層建築物的簡易風壓與風力計算式;(3) 建構建築物之橫風向及扭轉向設計風力計算模式;(4) 建構建築物所受不同風力之組合模式;(5) 建構建築物頂層水平向加速度以及建築物鄰近之環境風場的評估準則。風力規範所涵蓋的範圍很廣,對於大型結構的設計有重大影響,宜對於重要項目分別進行長期研究,方能深入瞭解各國風力規範之基本精神。如此方能落實研究成果,對於未來的風力規範修訂也才會有長期的幫助。
    顯示於類別:[土木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研究報告

    文件中的檔案:

    沒有與此文件相關的檔案.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