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多功能滴滲式灌溉用管

摘要: 一種多功能滴滲式灌溉用管係沿著一灌溉主管之一端(如上端)一體成型形成一脊凸管其上等距(或不等距)割 設多數細縫滲水口以滴滲出水滴以供作物或植物之灌溉用者,該主管與脊凸管之間連設或嵌入一滲水性發泡體(Foam)緩衝條,俾令流經主管內部之水流滲經該發泡體緩衝條后可調節水壓,避免急劇之壓力脈衝,使由滲水口滴滲出之水滴呈均壓、減壓滲出,以促均勻灌溉﹔且藉由該緩衝條之多孔性以過濾水流中所載含之塵土、污物,俾清潔灌溉用水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