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44654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797/95867 (66%)
造訪人次 : 3733420      線上人數 : 274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44654


    題名: 黏滯流通過方形障礙物之流場模擬
    作者: 曾振遠;劉佳興
    貢獻者: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
    關鍵詞: 黏滯流;方形障礙物;流場;模擬;卡門漩渦群
    日期: 1989-09
    上傳時間: 2010-03-26 16:36:34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中國農業工程學會
    摘要: 本研究以數值方法模擬黏滯流通過方形障礙物,探討的主題為尾流形成區漩渦的形成與運動及受力情形。數值方法採用顯性有限差分法,以Navier-stokes 方程式為控制方程,其中時間項取前項差分、對流項取權重上風法(Weight Upwind )、阻力項與壓力項取中央差分。模擬之流況雷諾數分別為100、250、400。
    探討之物理量分別為速度、壓力、阻力及史戳荷數(Strouhal number ),以流線圖及速度分布圖說明流場運動情形。結果顯示漩渦形成與運動,依序為對稱的漩渦隨時間的增加長度繼續增大直到形成不對稱漩渦,最後上下交替分離,產生週期性的卡門漩渦群(Karman vortex street)。
    本文中分析阻力的方法,依據控制體積動量積分方程式,此方法不僅獲得阻力,並且可以驗證模擬結果符結動量守恆,值得採用。結果顯示阻力隨時間的增加亦上下振動,具有週期性之特徵,阻力振動頻率為卡門漩渦群上下擺動之兩倍。
    關聯: 農業工程學報35(3),頁1-15
    顯示於類別:[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暨研究所]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27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