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22/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13124      線上人數 : 915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42129


    題名: 幼兒教育與文化:三個國家的幼教實況比較研究
    作者: Tobin, Joseph J.;Wu, David Y.H.;Davidson, Dana H.;王家通(譯);楊景堯(譯)
    貢獻者: 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
    日期: 1996-07
    上傳時間: 2010-03-01 14:44:49 (UTC+8)
    出版者: 高雄市:麗文文化事業公司
    摘要: 本書針對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三種不同文化中的幼兒教育進行比較研究。作者採用跨文化田野研究的方法,深入三種文化的幼兒教育學校拍攝錄影帶、與教師、行政人員、家長交換意見。因此在方法上採取質的研究,可作為比較研究的另一種範例﹔在內容上,也讓讀者在閱讀之後,能具體地了解到中國大陸、日本及美國三種文化中,幼兒教育的不同特色。
    全書共五章,第一章說明研究方法與步驟。在第二、三、四章裡呈現內部人與局外人對日本、中國大陸及美國幼教學校目的的概念化方式,進行比較討論。全書行文流暢,並附有照片,使讀者頗有深歷其境的作用,可謂是文圖並茂的佳作。
    至於中譯本翻譯的工作在王家通教授的主持下,嚴謹完成,譯文清新可讀,忠實轉譯。讀者能輕鬆地閱讀一本翻譯本,而無「翻譯」的味道。
    此書的中譯版對比較教育、幼兒教育比較文化及文化人類學有興趣的人士具參考價值,應可在瞭解他國文化的同時更認清自己。
    關聯: 麗文教育叢書 5;初版
    顯示於類別:[中國大陸研究所] 專書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186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