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比較教育辭典

Abstract: 比較教育辭典所收集有關比較教育的辭目很多,共達一千六百餘條,範圍包括比較教育有關一般性術語,比較教育學者,國際性比較教育機構,世界各國教育的專門術語、教育機構及研究機構等。 本卷辭典特色共有六點:第一,自概論和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國際性機構八個部分,共收詞目約1600餘條第二,本書詞目除概論外,均按各大洲及其國家排列。各國家中又按教育制度、法規法令、一般概念、教育機構、學校、人物、著作排列。書前有《分類詞目表》。附錄中有《詞目筆劃索引》和《詞目外文索引》。第三,本書所收詞目,凡屬一詞多義。第四,在詞目視文中,凡出現*符號,表釋該詞與在書中另有專條解釋,釋文後有『參見』,則表示可參閱書內某一相關條目,以幫助理解。第五,本書,本書附有《外國人名譯名對照表》。譯文中出現的外國人事,不在括註外文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