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大學學生滿意度之實証研究

Keywords: 教育品質;學生滿意度;顧客滿意

Abstract: 本研究之目的在實証探討國內公私立大學學生滿意度之現況,採二段分層隨機抽樣法,對象為國內公私立大學共38所學校的在學生,區分為六類,由各類大學中先抽一所大學,再由各抽出的大學中以學系為對象,採分層隨機抽樣,抽出五個學系,最後將問卷平分至該學系各年級為分層因素。問卷採美國Noel-Levitz 發展的Student Satisfaction Inventory,主要問項共七十題﹐分為十二個向度。

由於本研究是國內首度將Student Satisfaction Inventory應用於大學機構的實証研究,希望藉此研究能描述及解釋現況,了解實際學生滿意度,因而掌握事實,對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務品質定有實質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