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006年最新國際羽球規則及裁判紀錄法

关键词: 羽球規則;裁判記錄法

摘要: 「規則」是比賽的最高準則,所有的球員、裁判及工作人員等,均須以規則爲基準。1875年第一本簡單的羽球規則在英國問世;1893年英國羽球協會成立後,對羽球規則場地及羽球規格做了修訂,1939年國際羽球總會(International Badminton Federation)成立,並通過羽球規則(Laws of Badminton)規定所有羽球總會的會員國及地區,須依國際羽球總會頒布的羽球規則進行比賽。國際羽球規則(Laws of Badminton)每年針對規則執行小修訂一次,每四年針對規則精神大修訂一次。國際羽球總會近年來,爲了讓羽球比賽節奏更快,時間更短,精彩度更高,一直修改羽球規則,從2000年I BF修訂實驗性比賽規則,到2000年6月1日至2001年6月1日試行「七分制」一年,2006年國際羽總年度代表大會在東京舉行,會中一致通過21分每球得分制,即日起廢除使用了數十年的15分發球得分制,21分制帶來的最大變化是:縮短比賽時間、比賽節奏的明顯加快、比賽偶然性的加大,這影響了羽球運動的發展和普及,另外,比賽時間可控性的加強,便於電視轉播,能使企業界關注和投入,讓羽球發展變得更有吸引力,更容易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