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憂鬱症與運動

Keywords: 憂鬱症;運動

Abstract: 憂鬱症是一個經常受到忽視和沒有被診斷出來的疾病,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憂鬱症將成為二十一世紀影響人類生活最重要的疾病之一。本文將以憂鬱症的臨床診斷、分類及其可能發生的病因加以探討,并針對憂鬱症產生的生化上機轉,探究憂鬱症的治療方法。在憂鬱症的治療方法中,包括藥物與非藥物的治療,其中藥物的治療由於有很大的副作用,因此精神醫學專家一直致力於新療法的研究,非藥物治療除精神療法外,運動對憂鬱的影響也受到相當的重視。由相關文獻探討運動治療憂鬱症的效果,證明運動療法确實對憂鬱症的治療,具正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