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氧舞蹈教學對大學女生健康體能的影響

Abstract: 有氧舞蹈是一項頗受女性喜愛的全身性有氧運動。諸多的研究報告均以每週至少實施二次的方式評估效果,本人想了解依據實際環境(二節同時,一週一次)。其教學效果-對健康體能影響如何,值得探討。本研究以淡江大學86名普通科系,平時沒有參加特别訓練的韻律興趣選項班女生為研究對象。每週除了一次60分10秒的實際活動外,並利用課前十分鐘講解,加強學生健康體能及有氧舞蹈等相關知識;經過一個學期體育課後,獲如下結論:一、可以增進大學女生的心肺耐力、腹肌力及柔軟度。二、體脂肪百分比顯著下降。三、握力並沒有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