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機構典藏:Item 987654321/41719
English  |  正體中文  |  简体中文  |  全文筆數/總筆數 : 62821/95882 (66%)
造訪人次 : 4011836      線上人數 : 948
RC Version 7.0 © Powered By DSPACE, MIT.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
搜尋範圍 查詢小技巧:
  • 您可在西文檢索詞彙前後加上"雙引號",以獲取較精準的檢索結果
  • 若欲以作者姓名搜尋,建議至進階搜尋限定作者欄位,可獲得較完整資料
  • 進階搜尋
    請使用永久網址來引用或連結此文件: https://tkuir.lib.tku.edu.tw/dspace/handle/987654321/41719


    題名: 一個流通自動化作業的實例─淡江大學圖書館
    作者: 鄭麗敏
    貢獻者: 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
    日期: 1989-12-15
    上傳時間: 2010-01-28 09:58:10 (UTC+8)
    出版者: 臺北市立圖書館
    摘要: 淡江大學圖書館在民國七十五年開始逐步發展各項作業的自動化時,計有總館及城區部、文學院、工學院、化學等四個分館,該年九月新建商管學院分館落成,使得處理流通作業的分館增至五個,加上總館共有六個館。除了城館位處遠離淡水校區二十餘公里外約台北市區外,總館及其它四個分館均位於淡水校區內,各館之間相距約數百公尺。當時的館藏圖書(不含期刊合訂本及視聽資料)約有三十萬冊,服務全校師生約一萬九千餘人。 由於所採用的整合性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一DOBIS/LIBIS/TALIS,在有關編目及流通作業方面可以雙軌同時進行,而將流通作業優先納入圖書館自動化首期的二年計劃中,同時決定新落成的商館不設傳統的卡片目錄,以線上公用目錄取代之,商館的館藏則大部分自城區部分館移出。為了配合上述目標,流通自動化作業共列出三階段的計劃:
    (一)75年9月──商館所有館藏圖書均可供線上查尋,並採用線上處理借還書等相關作業。
    (二)76年9月──總館及其它4個分館同時採用線上處理借還書等相關作業。
    (三)77年9月──各館舊有館藏圖書全部鍵檔完成。 在75年3月起持續約2年半的時間內,所有的工作流程、經費預算、硬體設備、人力等,均以達成這三階段的目標而設計,這段期間的參與實際作業,從工作中獲取一些難得的經驗,願藉此一文與圖書館界的同行共切磋。
    關聯: 臺北市立圖書館館訊 7(2),頁19-23
    顯示於類別:[覺生紀念圖書館] 期刊論文

    文件中的檔案:

    檔案 描述 大小格式瀏覽次數
    index.html0KbHTML96檢視/開啟
    一個流通自動化作業的實例─淡江大學圖書館_全文.pdf174KbAdobe PDF146檢視/開啟

    在機構典藏中所有的資料項目都受到原著作權保護.

    TAIR相關文章

    DSpace Software Copyright © 2002-2004  MIT &  Hewlett-Packard  /   Enhanced by   NTU Library & TKU Library IR teams. Copyright ©   - 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