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圖書資訊學期刊排序之形式審查探析

Keywords: 口述歷史;圖書館史

Abstract: 期刊論文是學術研究創作發表的成果,是人類智慧的結晶,而期刊的出版與發行,與各個學術領域的發展實密不可分,對於知識的傳遞與進化更扮演極重要的角色,期刊也因此成為學術界評量學者成果的指標。由於期刊出版與各學科領域發展的關係十分密切,定期評估各學科領域專業期刊的相對影響力,更是提高學術水準的重要工作。期刊在編輯作業方面若未能予以周詳規畫與設計的話,那麼期刊所具有在傳播時效上的優點,日久之後就會在期刊管理上、讀者利用上,可能會造成許多不便,甚且可能有礙其內容質量原本應能發揮的貢獻。有鑑於此,本文針對圖書與資訊學期刊形式做一審查探析。